文/楊梨珍(太極門弟子)

最近在整理照片,赫然發現以前的照片,雖值荳蔻年華,臉上卻黯淡無光,相片裡的我眉頭深鎖、嘴角下垂,一副很不開心的樣子。其實,國中開始因鼻子過敏造成慢性鼻炎,長期流鼻涕、鼻塞無法順暢呼吸,不自覺形成自卑的心理不太喜歡說話,個性變得多愁善感又悲觀,常常會因一件小事就非常焦慮,反覆思考如何解決,考試到了也會再三練習怕考不好,長期處在緊張的狀態,難怪嘴角上揚不起來!

很慶幸在姊姊的推薦下來太極門練氣功,經過半年練習,鼻子過敏竟然不藥而癒,能夠用鼻子順暢呼吸是多麼幸福啊!除了鼻子通暢讓我欣喜不已,更開心的是---我變快樂了!

從前長期處在擔心鼻子過敏與個性悲觀的心態下,不知快樂的滋味,自從練功後,一吸一吐之間,讓心比較容易平靜,也容易放鬆。師父教導弟子凡事往好處想,快樂過一天,痛苦也是過一天,何不快樂的過?師父也教我們很多人生的智慧,有了明師引導人生的方向,加上太極門裡的師兄姊個個都笑容滿面,非常開心,自然而然感染了歡喜的氣氛,不自覺嘴角都上揚了。

快樂讓我在職場上得心應手,好心情做起事來都帶勁!相繼擔任小學課程規劃負責人與學年主任,規劃學校課程與聯繫學校與學年間的事務,雖然繁瑣卻能有條不紊的處理,處之泰然,順利完成任務。

身為一年級教師,肩負重責大任,每天帶著「和孩子玩」的好心情與孩子互動,在遊戲中學習,在歡樂中成長,看到孩子的進步與笑容,是我最開心的事!班上的孩子雖然只是一年級,但特別懂事,會主動和師長打招呼,在家也會做家事減輕父母的辛勞,個個都是好學的孩子,喜歡上學!

班上有四個氣質較特殊的孩子,注意力不集中,上課常常發出聲音影響同學,情緒較不穩定。在太極門我常看著師父總是有耐心的指導弟子,循循善誘,從來沒有倦容,也不會斥責我們,因此,讓我學到對孩子的包容與耐心,我會和孩子說故事、談心,鼓勵孩子,和孩子「勾勾手」約定行為,只要有一點進步就會公開大大的讚揚,建立孩子的信心,這幾個孩子都在穩定中成長,注意力比以前進步許多,發脾氣的次數也減少了。

有家長對我說:「我的孩子讓楊老師教到,是我們的福氣!把孩子教得這麼好,我們好放心!」我總是開心的回答:「你的孩子這麼可愛!能夠教到你的孩子也是我的福氣!」

教師影響孩子人格發展,是神聖的使命,也是難得的福氣,感謝師父讓我重拾健康與歡顏,我將繼續散播快樂的種子,讓每個孩子都能展露歡顏!






熱門關鍵字: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, gucci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ytr124h514 的頭像
    kytr124h514

    kytr124h514的部落格

    kytr124h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